2010-12-24

【Ubuntu】 在 - 工人舍 SA1F00 - 上安裝 Ubuntu 10.10


這台工人舍 SA1F00 是我哥很久以前買的了。

直接內建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SP2 。
但我用的時候,覺的一整個超慢的。
然後又一直想灌灌看 Ubuntu Netbook 。
所以我就直接把他拿來重灌啦!!
但中間還遇到蠻多怪問題的。


SA1F00 可以設定成 USB 開機,因此,只要有一個 2G 的隨身碟。
就可以拿來做 Ubuntu 的安裝 USB了。
我先上 Ubuntu 抓了 10.10 Netbook 版本 (在台灣的站抓會比較快喔)
然後裝進 USB 去開機,但…跑到開始安裝的畫面就掛點了。
再試 10.04 Netbook 版,更慘,出現錯誤訊息
vesamenu.c32 NOT a COM32R IMAGE…( 網路上有說要怎麼解,但好懶的用 )
好吧,那再降,換 9.10 Netbook 版本,這次總算OK了。
灌完後,滿心期待會有一個很順的小筆電了,結果……
超卡的啦。卡卡卡…慢到一個爆炸,似乎跟 XP 有的比。
好吧,那我直接用網路 Upgrade 到 10.04 好了。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。
醬醬醬!! 成功升級到 10.04。
在登入的時候,選擇 Netbook Edition 2D,才可以正常顯示。
如果沒有選2D。進去後,會空空的…
現在跑起來,變的超順的啦。

都到10.04了,那我再次升級到 10.10 好了,結果…這次…就沒這麼順利了,
升級完,就進不到桌面了……好吧,又要再重灌了…

想說有看到 11.04 Alpha 的版本,那不然來灌灌看好了,
如果直接用一般的安裝,會在進安裝畫面的時候,就沒反應了。
所以我這次我就再抓了 11.04 Alternate 的版本來灌 ( 文字安裝畫面,但裝完還是一樣會有 Desktop )
下圖是 Alternate 的安裝畫面:

裝裝裝…裝完後,進去後,就只看的到桌面背景……但都沒東西,按右鍵也沒反應。
好吧,又失敗了。( 後來發現:這個應該是因為顯示卡太鳥,沒支援 Unity Interface )
我開始覺的有點累了……
因為都沒看到畫面,就 Google 了一下,發現有人有討論一個方式。
安裝或安裝後黑畫面
1.重開機,一出現畫面時按鍵盤任一鍵,ubuntu LiveCD 的選單將會出現(有試用、安裝的那個畫面)
2.選完語言後再用上下鍵移動光棒選是試用或是安裝, 然後按下F6鍵'''其它選項''',按esc跳出來。
3.這個時候螢幕下方會有一行"開機選項",後面跟著一串能編輯的文字, 請找到"quite splash",
   並在splash這個字之後空一格, 輸入以下的字(請選擇跟您配備相符的字輸入):
      a.Intel 82852/82855 或8系列顯示晶片: i915.modeset=1 或 i915.modeset=0
      b.Nvidia: nomodeset
      c.其它廠牌(如ATI): xforcevesa 或 radeon.modeset=0 xforcevesa
4.按enter繼續執行試用或安裝.
想說…不然再來式一下好了。
但這次我就直接灌 10.10 Desktop 版本。
然後在安裝的時候,加上 xforcevesa 參數。
不知道是因為 Desktop 版本的關系還是加了 xforcevesa 。這次成功進去安裝畫面了。
也安裝完成,可以正常執行了。
那就來裝一下 Netbook 的套件吧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ubuntu-netbook
灌完後,重開機,在登入的畫面,選擇要使用 Ubuntu Netbook Edition。
但在登入後,卻出現 No required driver detected for unity.

Google 了一下發現,10.10 已經是用 Unity 的 Interface 了。
但他對顯卡的需求也比較高。所以看來我的工人舍 SA1F00 最高只能裝到 10.10 Desktop Edition 了。
因為 11.04 以後的全部都有包含 Unity 了。Ubuntu changes its desktop from GNOME to Unity

好吧,因為安裝一次,實在要太久了,所以也懶的再裝了。這裡就簡單總結一下吧。
我在 工人舍 SA1F00 上,安裝 Ubuntu 10.10 Desktop Edition 。
安裝時如果畫面看不到可以加上 xforcevesa 。
接著用 apt 去安裝 ubuntu-netbook 介面,但沒辦法使用,大概是因為顯示卡太鳥…不支援 Unity Interface
如果裝 9.10 Netbook Edition ,是可以的,但是很慢…很卡。



以上!!  Over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