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13

【系統】PHP : APC - Alternative PHP Cache 設定

上一篇的安裝說完,現在就要講設定啦。
其實也沒啥好講的。
貼上我的php.ini裡面,設定APC的部份:

......

extension="apc.so"

......

[APC]
apc.cache_by_default = 1
apc.enabled = 1
apc.enable_cli = 0
apc.file_update_protection = 2
apc.gc_ttl = 3600
apc.max_file_size = 1M
apc.num_files_hint = 1024
apc.shm_segments = 1
apc.shm_size = 64M
apc.stat = 1
apc.slam_defense = 0
apc.ttl = 0
apc.user_ttl = 0
apc.user_entries_hint = 4096
apc.write_lock =1
要詳細瞭解這些設定可以到
PHP - Runtime Configuration
裡面的說明很詳細。
講幾個我覺的比較重要的。

  1. apc.stat
    設為1時,表示都要去check 檔案是否有update,設定 0 ,就都不會去check了。這時就要自己去清cache ( apc_clear_cache ),或是 Restart Httpd。
    設定 0 ,效能會更快。但我是設定1,這樣子檔案有變動,我也不用特地去清 Cache。
  2. apc.enabled
    要不要enable APC。
  3. apc.ttl
    Time to Live,Cache 的時間
  4. apc.max_file_size
    可被 Cache 最大的檔案大小。大於此設定就不會被 Cache
  5. apc.enable_cli
    設為 1 ,則可以在CLI的模式下執行。 ex: # php apc.php
  6. apc.shm_size
    每一個 Shared Memory Segment 的 Size ( MB )

另外,APC 也有一個管理畫面,可以從下載下來的 APC 目錄中,有一個檔案是 apc.php
複制到你的 Web 目錄下。
記得要進去設定帳號密碼 ( apc.php )
然後用網頁開啟,畫面如下:
在這裡可以看到目前APC 的狀態,要清 opcode,也可以點擊右上角的 Clear opcode Cache。
就可以清 Cache 啦,但我覺的他的清不乾淨……
這也是我設定 apc.stat = 1 的主要原因,不然我一 update 檔案,不就都要 Restart Httpd

好了,設定也說完啦,下一篇來記錄一下效能提高了多少吧。



下面這個PDF,也很有用喔,可以看一下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