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02

PNG-24 transparency

因為我的美術同事,一直說他想用png-24的圖片,因為他說這樣效果會比較好,
而且邊也會比較滑順,但我一直因為png-24如果設定透明背景,在IE6會出現灰色背景的這個問題,就一直叫他用png-8就好了。而且重點是,首頁大家都在閒慢了,如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又要載入其他的檔案,就覺的很討厭,另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很懶,哈哈。

其實要解決的話,就是用下次這串語法就可以了。但在Firefox反而會有問題!圖
會變成blank.gif這張…


主要就是filter這段語法。
如果是單一張圖很方便,但如果要做onmouseroveronmouseout 時,
可以動態換圖又變的很麻煩。

所以後來又找了另一個方法,但他要載入另一個檔,就覺的很機車。
不過…因為比較簡單,所以我還是用了他,哈~~

首先到 http://www.twinhelix.com/css/iepngfix/
去下載 iepngfix.zip ,接著解壓後,將iepngfix.htcblank.gif放到你想要放的地方。

接著在CSS裡,加上

img.xxxx {
  behavior: url(iepngfix.htc);
}


因為我不想要全部都套,所以只設定某個className的時候套用。

ps.
  
要注意iepngfix.htc的路徑,另外如果你的blank.gif想放在不同的地方。

  那你要編輯iepngfix.htc,去更改blank.gif的路徑。

 

 

update:2008-10-06 回應美術同"好"的問題,簡單的變換圖片。但JS你要再自己改一下,這是我先亂寫的。

HTML:

 

Javascript:

function do_change(obj, act){
  switch (act) {
    case 'over':
      obj.src='xxx1.png';
      break;
    case 'out':
      obj.src='xxx2.png';
      break;
  };
}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