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06

【L】Ubuntu : 快速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 - EnvyNG

一直以為裝完Ubuntu 9.04的時候,已經自動裝好顯示卡的驅動程式。

結果昨天在家看影片的時候,發現,怎麼Lag的超嚴重的,

才想到應該是沒裝好,所以就找了一下怎麼裝。

找到一個超方便的軟體 Envy ,支援 NVIDIA 及 ATI 的 Driver

(PS.Ubuntu 8.04 or higher 要使用 EnvyNG。)

安裝方式一樣是老方法,apt-get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envyng-qt  //裝這個有GUI介面 (72MB)

sudo apt-get install envyng-core //裝這個是文字介面 (244k)

我是裝 envyng-core,因為小很大~

裝完後執行 sudo envyng -t 會出現下面的畫面。


選擇 1. Install the NVIDIA driver,因為我是NVIDIA顯卡


他會出現你可以裝的選項,
Installed Version會顯示你裝過的 Driver
因為0的選項中,後面的 Compatible Recommended 都是+,所以我就選擇安裝0



安裝完後,選0,重新開機。就大功告成了~耶~~



我重新再執行一次 sudo envyng -t,然後一樣選擇1。
這次他的畫面在 Installed Version 的地方出現 180.44-0ubuntu1,表示我已安裝過了。

真夠Easy的啦!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